:::

常見問答

常見問答

1. 請先檢查您的帳號、密碼與驗證碼是否輸入正確。
2. 如果您不確認您的密碼是否正確或者您之前有修改密碼,您可以點選「忘記密碼」輸入您在本網站所登錄的資料,取得密碼。

當您忘記當初註冊時所設定的密碼時,點選首頁帳號登入下方『忘記密碼』,輸入您的帳號及認證碼,系統將會將新的密碼寄到您的e-mail信箱。
得知新密碼後,請盡快登入本系統後台修改您的密碼。若您不確定當初認證的信箱,請來電或寄客服信,我們將協助幫您重設密碼,請於登入後再進行密碼或認證信箱的重新設定。

請點選網頁右上方登入圖示即可進行登入。
首頁改版僅針對前台成果頁面進行整合,對於原有後台發表日誌或其他業務的填報方式並無變動。
登入後台管理後,進入基本資料功能,帳號名稱及所屬區域都可自行更改。
請點選「訊息公告」文字之連結,進入頁面後下方可選擇頁數,即可觀看歷次公告之內容
改版後的前台各日誌查詢功能,已移到後台各日誌功能底下,原先後台各日誌功能僅能查詢自己帳號發表的日誌,現在已可查詢到非自身帳號之日誌內容。
可查詢之日誌明細包含:查詢通報單(通報日誌) 、查詢登革熱評比日誌、查詢公廁巡檢日誌、查詢公廁評比日誌、查詢巡檢日誌、查詢清理日誌、查詢發起活動。

改版前是部落格分享為主軸,以明細與日誌資料進行呈現,本次改版考量以成果展現與便民資訊進行呈現,故進行網頁架構調整
改版前:部落格分享為主軸,以明細與日誌資料進行呈現;改版後:以成果展現與便民資訊進行呈現,並以RWD設計
檔案下載的內容於改版後位於網頁中間
操作手冊的內容於改版後位於網頁右側中間
配合本次專區建置作業,已將內容歸類至公廁專區與病媒蚊專區
發現有許多使用者仍使用微軟IE登入,但微軟已停止更新,在相容性及資安問題上會有問題,建議您瀏覽器Google Chrome或是firefox登入使用。
除來信與來電以外,可透過首頁之操作手冊、操作影片進行線上學習。
操作影片涵蓋本年度常見問題(忘記密碼時如何取得認證信去變更密碼)以及當年度新開發之功能(如基本操作、空地空屋工地、公廁業務環境疫病)等內容。

當您註冊完畢後您的帳戶就立刻生效。您可以馬上使用各種服務項目。
帳號類型於一開始註冊時已選定,無法自行變更,若要更改變更帳號類型,請將註冊時之詳細基本資料傳送至客服信箱,或撥打客服專線以核對身份。
因環保署資安規定,密碼需符合新規定,請重新設定後再行登入。

新註冊,選擇「新增團體帳號」即可建立團體帳號。
模擬其他帳號腳色,直接於管理後台切換身分,方便管理維護帳號。
本系統基於網路安全網頁瀏覽時間為30分鐘,若編輯時間超過30分鐘,則系統判定自動登出。建議您編輯時間過長時,可利用『儲存草稿』進行暫存,暫存後系統也會重新計時,您就可以安心編輯資料。

團體帳號通常指的是政府機關,個人帳號則為自身使用如志義工。
可將同時間內的村里案件進行合併申請後,再進行清理。
本系統提供管理者自訂GIS地標,例如公廁、中央部會空地空屋及工程工地等相關地標,提供地圖空間資訊查詢及參考。
因之前是配合清淨家園考核計畫故需設立各路口定位點,目前已無考核且配合改版精簡功能,故已移除
配合改版精簡業務,該功能已移除毋需填報

已發表之活動可進行活動成果的編輯,步驟如下:進入管理後台>>X軸【其他業務】>>【巡檢/清理/活動】>>【查詢發起活動】>>標題>>進行編輯>>儲存,即可。

日誌內之清理/巡檢箱必須上傳照片,並點選『儲存項目』;若有新增清理/巡檢項目,請在地圖上點出新增項目之位置、上傳照片,並點選『新增清理/巡檢項目』;最後請點選『發表日誌』即可成功發表。
以前是配合清淨家園考核計畫,目前已無考核,系統端可直接定位座標即可,並無強制一定要繪製路
1.發起活動日誌
2.公廁巡檢日誌
1.清理日誌發表
2.發起活動日誌
3.公廁評比日誌
4.公廁巡檢日誌
5.登革熱孳清回覆
6.布氏指數孳清回覆
7.營造友善城鄉填報
8.優質公廁填報
1.清理日誌發表
2.發起活動日誌
3.公廁巡檢日誌

1.清理日誌發表
2.公廁評比日誌
3.發起活動日誌
4.登革熱病媒蚊防治工作紀錄表
5.公廁認養
6.小黑蚊
7.犬便稽查取締執行成果表
8.執行戶外菸蒂計畫稽查取締成果
9.公廁稽(檢)查執行成果彙整表
10.海岸線認養編輯
11.營造友善城鄉填報
12.優質公廁填報

可以撥打客服電話或發信寄送客服信箱協助開啟權限(綠網首頁最下面:聯絡資訊-客服電話及信箱)

可以嘗試移除村里欄位後,選擇縣市及道路定位,再點選地址定位試看看

可以到"操作手冊"下載參考"中央部會空地空屋工地功能操作說明"
1.中央部會告發案件處理
2.中央部會空地空屋建檔操作

公廁巡檢不會影響公廁級數,公廁評鑑會異動公廁級數
可以至後台"建檔公廁"功能或是"公廁行動版"功能進行拍照上傳
EXIF檔資訊指的是照片拍照日期,可以透過滑鼠右鍵點選照片->內容->詳細資料->拍照日期如果是空白的,系統就會出現該訊息
:::